生命樂章(854) 《高大哥與峰哥帶我『初覽』桶后溪~頭頂冒煙出汗是『環竇』發功》

生命樂章(854)

《高大哥與峰哥帶我『初覽』桶后溪~頭頂冒煙出汗是『環竇』發功》

《星期一》2018/12/3/(1)15:03野雁族群,高大哥訊「目前桶後溪有五人登記,將開二部車,阿錦車裝自行車,我的車載人,12/6周四上午5:40在信義路中正紀念堂旁~摩斯漢堡前集合裝車,還有空位,行程安排及規劃也請學峰在群組po上,預計什麼時間回來,謝謝!有需要帶些什麼裝備,請學峰告知!」

(2)15:51峰哥訊「這次行程應該很輕鬆,不需特別準備,就是補胎工具而已,水及一些乾糧,上午11時就會完成,中午會長説要去翡翠水庫旁,會長想很久的一間餐廳用餐,吃完飯就可以回家了!這只能算郊遊,不能說練騎!」感恩野雁弟兄們,讓膽小如鼠的我,可以膽大妄為地長騎與快跑。讓我覺得我應該更珍惜精準與精確和精燦矣。這幾天兩位名人。都是食道癌往生,57歲與54歲的英年,川普72歲當總統,邱吉爾60歲當首相,人體中不會鈣化的骨頭只有一個~叫作舌骨,舌加三點水。就是活,持續增加運動就是要活潑舌骨的生命功能而已矣。

我一輩子沒有去過桶后溪,桶后溪是北部很漂亮的溪流,透明清澈如水晶的流水,是是桶后溪的招牌特色,寬廣平緩的河道,更是北部人戲水的好所在~漂浮、游泳、戲水樣樣來,是超五星級享受呢!一直以來,我都是聽雁友們說故事,如此潔淨又幽靜的桶后溪,真是令人印象深刻,蔡教練最愛日光浴~無憂無慮的躺在溪邊曬曬太陽~泡泡溪水,,來多少次都不嫌膩。我與蔡教練浸漬在鐵人三項與馬拉松的動功,也浸淫於易筋經的靜功,這幾年,尤其是這幾天,因為教三無大師的Jennifer ,戰鬥教學強迫我長進之下,我頓悟了『頭頂的光環』,人人皆有,就是武俠小說的打通「任督二脈」,讓「肝經脈」與「督脈」歡聚於「巔頂」,就是要燦爛『環竇』(circular sinus)~頭部的兩側『海綿靜脈竇』,在前床突的前方借『海綿間前竇』相通,在後床突之後藉『海綿間後竇』相溝通。因而在蝶鞍周圍形成了一個完整的環狀靜脈竇,稱為『環竇』(circular sinus)。頭頂冒煙與出汗,就是『環竇』在發功,後天,我在桶后溪好好地呼吸與發功,真的ㄧ定會很舒服!

桶后溪全長約20公里(桶後溪9.5K→小Q谷10K→桶後溪吊橋→銀河洞瀑布→九芎根),開車沿著溪流賞溪谷,可以邊開邊欣賞風景,很輕鬆哦,新北市烏來區南勢溪的上游。沿著台9甲線公路(新烏路)走到底,會到烏來老街上,過橋後再左轉(往孝義村方向行駛),開大約5公里處會看見右手邊的警察局烏玉檢查哨,進去辦理入山證,拿到通行證就可以進入桶后溪囉!下山時通行證記得回程時要繳回,不然警察弟兄可是會上山找人滴呃!桶後溪是南勢溪的支流,流經新北市烏來區東北部。發源自於烘爐地山,向西偏北流至孝義,匯集南邊的支流阿玉溪後,繼續流至烏來注入南勢溪。由於桶后溪是大台北地區很重要的水源地,所以有管制數量,進入桶后溪必須提前三天網路申請入山證,而且每天只限制進入汽車一百輛、機車一百輛喔,管制地點,由烏來鄉烏玉檢查哨開始,經過管制區之後就會一直沿著桶后溪直達最上游了!(桶后林道車輛入山證網路申請 :http://tonho.forest.gov.tw/ )

李家雄2018/12/4/11:50台北診所裡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生命樂章(676)《 斑蝶與高士佛澤蘭》

生命樂章(501)王大鈞與魏國珍

生命樂章(490)郭老師~阿桐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