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樂章(913) 《十二經脈六不用~奇靜脈不走消化道》

生命樂章(913)

《十二經脈六不用~奇靜脈不走消化道》

《星期六》2019/1/19/2:35起床,我喜見~1/18/22:05~衛元堂陳老闆傳訊「1/23 21:20 衛元堂龜鹿膠 ,『膠塊』,再拜託李醫師囉!下週三晚上」。我看到了,心裡頭馬上就想到,,,「人生自古誰無死,留取丹心照汗青」,「士為知己者死,女為悅己者容」,,,好高興,。,同時,看到了F大道長1/19/2:34傳訊「我也幫衛元堂」代言過。產品還不错。

我回訊「這兩年,我與陳老闆產品合作十幾次,我知聞您與陳老闆合作過,心裡頭很開心,謝謝您的鼓勵👌晚安♥」一摯友傳訊「您是衛元堂龜鹿膠,充滿活力實力的代言人。」

2:40我很開心地起床作早課,因為,6:30我要直播大寒,3:20我騎公路車出門,我從馬場町紀念公園進入,我騎在淡水河河濱自行車道上,左側是漲潮時分的淡水河,好漂亮的漣漪映著對岸的街景,我騎過華中橋、光復橋、華翠大橋、萬板大橋,華江橋,中興大橋,忠孝大橋,七座大橋,安心與賞心悅目的路程,我騎到大稻程碼頭,我在廣場第一站直播《論語》「咎由自取」~不可使知之!與「其來有自」~困而不學,民斯為下矣!

(1)子曰:「知Know之者,不如好Like之者,好之者,不如樂Enjoy之者。」(6.18)

(2)子曰:「我非生而知Understand之者,好古,敏以求Realize之者也。」(7.19)

(3)孔子曰:「生而知Realize之者,上也;學而知Learn之者,次也;困Research而學之,又其次也。困Confused而不學,民斯為下矣!」(16.9)

(4)子曰:「民可使由Feeling之,不可使知Realization之。」(8.9)

十二經脈六不用,與消化系統運作模式息息相關,手兩指腳四指之不用,各有所指,治未病始矣

(1)大腸脈『津液』所生病者,目黃口乾,鼽衄,喉痹,肩前臑痛,『食指痛不用』。

(2)胃脈『血』所生病者,狂瘧溫淫汗出,鼽衄,口喎唇胗,頸腫喉痹,大腹水腫,膝臏腫痛,循膺、乳、氣街、股、伏兔、骭外廉、『足跗上皆痛,中指不用』。

(3)脾脈『脾』所生病者,舌本痛,體不能動搖,食不下,煩心,心下急痛,溏、瘕、洩,水閉、黃疸,不能臥,『強立股膝內腫厥,足大姆趾不用』。

(4)膀胱脈『筋』所生病者,痔瘧狂顛疾,頭囟項痛,目黃淚出鼽衄,項背腰尻,『膕踹腳皆痛,小趾不用』。

(5)三焦脈『氣』所生病者,汗出,目銳眥痛,頰痛,耳後肩臑,『肘臂外皆痛,無名指不用』。

(6)膽脈『骨』所生病者,頭痛頷痛,目銳眥痛,缺盆中腫痛,腋下腫,馬刀俠癭,汗出振寒,瘧,胸脅肋髀膝外至脛,絕骨外髁前及『諸節皆痛,第四趾不用』。

5:05馬場町紀念公園,我再直播,補充不足之處而已矣~從消化系統下手~橫膈膜以下的肝胃功能是重點。從呼吸系統下手~橫膈膜以上的心肺功能是重點,橫膈膜的三個出入孔,三孔四貫~『主動脈』『胸管』『食道』『下腔靜脈』:(1)主動脈孔(天道):『主動脈』下行,『胸管與奇靜脈』走主動脈孔,從上腔靜脈回心臟。(2)食道孔(人道):食道穿過橫膈膜到胃,迷走神經也走此孔道。(3)下腔靜脈孔(地道)穿過橫膈膜回心臟。橫隔膜上面與下面,管道是互通的。人體動、靜脈都是兩三個互相靠來靠去,愈去保養它們,它們也回饋更好的健康,奇靜脈系統有重要生理功能,下腔靜脈或肝門靜脈(或上腔靜脈)發生問題或堵塞時,奇靜脈成了側副循環路徑(Bypass),負責將它們的血液運送到上腔靜脈(或下腔靜脈),長期大量有氧運動有助強化奇靜脈功能。奇靜脈通常從腰靜脈或下腔靜脈分出來,奇靜脈除了不連接消化道的靜脈外,幾乎無所不包攔。奇靜脈連接了上腔靜脈與下腔靜脈,腹腔的下腔靜脈出現問題,多是下肢或外生殖器官、肝臟、腎臟等出現血液循環問題,肝門靜脈發生問題時則是脾臟、胰臟、胃或腸道出現血液循環問題,就要透過奇靜脈系統回流上腔靜脈,膀胱經脈的背俞穴(肺俞、心俞、膈俞、肝俞、膽俞、脾俞、胃俞、腎俞)於針、灸、導引按蹻上,都可以養護奇靜脈系統,病入膏肓,幾乎是奇靜脈系統功能無法正常運作的縮影。

李家雄2019/1/19/06:00

馬場町紀念公園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生命樂章(676)《 斑蝶與高士佛澤蘭》

生命樂章(501)王大鈞與魏國珍

生命樂章(490)郭老師~阿桐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