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樂章(865)《手六經脈與足六經脈互相影響很大~ 從經脈角度去思考身心靈的問題 》

生命樂章(865)《手六經脈與足六經脈互相影響很大~ 從經脈角度去思考身心靈的問題 》

《星期三》2018/12/12/05:50氣溫攝氏零度,我在京都嵐電嵐山車站,直播十二經脈循行,互相影響於手六經脈與足六經脈 。2018/12/10-12我每天清晨六點左右,我在京都嵐山氣溫攝氏零度--二三度下直播,過程與來回車程,花費三四十分鐘,我的手腳一開始,先是(1)先右手食指冰冷,(2)再大姆指,(3)再左手食指冰冷,(4)再右小指冰冷,(5)再左右腳小趾,(6)再右腳腳跟,,,直播結束後,我騎車回旅館,(7)右手五指僵冷疼痛,我雙手騎車的掌控不夠靈活自在,右腳踩踏也不輕鬆。

我回到了旅館,我馬上就泡在溫熱水的浴缸中,身體回溫的狀況,我有如退冰解凍的感覺,倒過來ㄧㄧ改善,右腳腳跟是回溫正常最慢的,我從ㄓㄨㄥ復習十二經脈循行狀況,我幾天下來,我也發現我用心感覺吸入的寒冷空氣,右肺三葉會有點涼颼颼的感覺,左肺上葉也有點兒涼颼颼的感覺,因為右側支氣管較左側的直行,肺經脈啟動十二經脈運作,我右手腳是慣性用力側。所屬動脈與靜脈必然息息相應,總之,我跑十公里我右手小指麻,我右腳跟麻又僵又痛,我游冷水池1000公尺,我右手食指與右腳跟僵硬 ,二三十年來,我再三琢磨,肯定了一件事情,動脈硬化或栓塞,越動就越來越麻又僵又痛,反之,靜脈硬化或栓塞,越動就越來越不麻又不僵又不痛,動脈與靜脈相互依存,勞筋骨苦心志,果然是有脫胎換骨的成效,體況與腦力維護地很理想。

我生命十二經脈的罩門是(1)臂厥:肺經脈與心經脈。~第三與五胸椎及頸臂神經叢。(2)骨厥:腎經脈。~第二腰椎與腰骶神經叢。(3)踝厥:膀胱經脈。~第二骶椎與腰骶神經叢。我臨床上,治急症非針灸藥不可,慢性病症,多配合導引按蹻與持恆有氧運動,常見奇效 。

十二經脈循行因應於手六經脈與足六經脈,互相影響很大,手的經脈有問題,所對應腳的經脈也會有問題,不論是循行路線,或是動病所生病。

(1)手的第二指(大腸手陽明經脈)腫脹,對應腳第二、三腳趾(胃足陽明經脈)多會有麻木或僵硬或疼痛的問題,排泄與消化問題常互為因果。

(2)手第三指(心包手厥陰經脈)痙攣,腳大趾(肝足厥陰經脈)也多會有僵滯著的問題,心臟的工作狀況,與肝臟的功能息息相關。

(3)手第四指(三焦手少陽經脈)抽筋,對應腳第四趾(膽足少陽經脈)多會有問題,精神原氣與新陳代謝功能關係密切。

(4)手第五指(心手少陰經脈、小腸手太陽經脈)麻木,對應腳第五趾(腎足少陰經脈、膀胱足太陽經脈)必有不靈活的問題,心臟血管疾病與腎臟內分泌功能關係微妙。

(5)手大姆指(肺手太陰經脈)麻木,對應腳大姆趾(肝足厥陰經脈)必有不靈活的問題,呼吸疾病與肝臟功能關係微妙。

從經脈角度去思考身心靈的問題,參照循環與神經等系統來調理,必可以提高生活品質。當身體有某些警訊時,初期多為經脈是動病,症狀若有若無。日久多經脈所生病,就多是清清楚楚。這一切已經在告訴我們,人一定要調整生活習慣,包括作息、運動、飲食、工作都要全面調整,否則,年紀愈大,病苦就會毫不留情默不作聲的來臨。

李家雄2018/12/12/06:32

嵐山嵐電車站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生命樂章(676)《 斑蝶與高士佛澤蘭》

生命樂章(501)王大鈞與魏國珍

生命樂章(490)郭老師~阿桐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