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樂章(896)《妻子冬至前左腰腎痛~妻子小寒後右腰腎痛》

生命樂章(896)《妻子冬至前左腰腎痛~妻子小寒後右腰腎痛》


妻子的腎經脈與膀胱經脈,是這些年來妻子最主要的生命活戰場~今年妻子《冬至》前左腰腎痛,約二十天後,妻子《小寒》後右腰腎痛,我們倆人越老越有默契,妻子越來越敏感自己的身體狀況,我也隨之起舞,少了些憂心忡忡,妻子越來越懂得自立自強,總之,妻子越來越不能過度勞累,我就更可以十拿九穩,穩操勝算。

《星期二》2019/1/8/18:35妻子從醫院訊我「老公!超音波檢查~我左右腎臟都腫了,左腎臟腫的很利害。」19:38妻子再訊「老公!我剛上車,我今天先做心電圖,還有胸腔X光。」回頭看看~~~~《星期四》2018/10/04晚上,妻子胃痛,胃的中脘穴疼痛,膀胱的中極穴很疼痛,我幫妻子放血後胃痛緩解很多,當晚喝十包免疫湯。隔天胃不痛了,我以為過關了,孰不知『便秘』半個月,已經預備好迎接傷損自體免疫系統。

《星期六》2018/10/06妻子游泳完後,胃又痛起來了,一個下午,幾乎無尿,兩天的中醫藥治療,無法痊癒,兒子擔心妻子尿毒,妻子連絡大醫師約診晚上九點,因爲,七八小時無尿,晚上八點,妻子惡寒抖顫不已,陳姐在旁幫忙我,妻子連灌十包腎水湯,妻子才漸漸地恢復正常,九點依約到醫院,大醫師超音波檢查後,確定右腎腫,住院手術換管~『因為胃腸炎(大量上吐宿食)而脫水』,我思索再三,最重要的因素是,妻子這二三個月『吃素』~妻子的結腸無法吸收大腸桿菌所產生的『維生素B12』(主要來自葷食)。,妻子體力不支,妻子『食慾減退』有氣無力已經一個月,妻子『便秘』半個月,『糞便在大腸內停留過久,水份吸收過多』,我肯定妻子因爲『營養不良』而造成了提早換管手術。

《星期二》2019/1/8/17:15妻子告訴我右腰痠痛,因為「『左腎臟腫』的很利害」右腰腎較吃力造成。回顧往事~~~~《星期一》2018/7/23照超音波,看到的是右腎正常,左腎稍腫(手術前),7/30住院,7/31手術,手術時,發現與7/23照超音波的狀況有點出入,右腎臟(較左腎臟)萎縮,右腎臟水腫(超音波看到是右腎正常),加上右輸尿管的腎盂下端部分,有漏洞,所以,手術時,是『右腎水腫』,左腎正常,左側輸尿管也很乾淨,總之,兩側雙J輸尿管都換新的,手術完成了,妻子之前的左臼牙痛不見了,左頸部也輕鬆靈活很多,從經絡學說來看,西醫救急,中醫緩本,是摯愛的人生。妻子的膀胱經脈是最主要的戰場,此次妻子左臼牙痛一天與左側的腰痠三四天,都是右側受傷萎縮的腎出現問題了。如果,這兩次(2018/7/23與2019/1/8)的水腫左右不同,是正確的,左右大不一樣,那麼,妻子的身體調節功能真的是超優質的,感謝先聖先賢示我光明ㄧ線矣。

膀胱經脈負責『輸尿』功能。輸尿管始於腎盂下端,在腹後壁腹膜的深面,經腰大肌前面下行至其中點附近,在其前方走行,輸尿管管壁由三種組織所構成,最外為筋膜組織,其中有豐富的血管和神經纖維;中間為三層肌肉,內外層為縱行肌,中間一層為環形肌;最裡為黏膜層,與腎盂及膀胱黏膜是連貫的。黏膜下層有豐富的網狀淋巴管,是腎臟向下、膀胱向上感染的途徑之一。通過腎臟的血流佔有總血量的四分之一。生理機制上,腎臟主要可影響『血流量、血液組成』、血壓調節、骨骼發育,並帶有部分重要的代謝功能,病理機轉上,相關病變可引起發育異常、『水腫或脫水、免疫系統』的破壞,甚至死亡。

腎經脈負責『泌尿』功能。腎臟的基本生理功能❶分泌尿液,排出代謝廢物、毒物和藥物❷調節體內水和滲透壓❸調節電解質濃度,維持生命活動的作用。❹調節酸鹼平衡,靠緩衝系統和肺、腎的調節來實現。❺內分泌功能,又能生成1,25-二羥維生素D3及紅血球生成素,使新陳代謝正常進行。腎臟的位置約在第十二胸椎至第三腰椎之間,因右腎上方有肝臟,所以右腎較低於左腎,另外左腎比右腎大。十年來,妻子兩側輸尿管的變化,生理上都牽動著萎縮右腎,而病理上的感覺,多在左腎與左膀胱經脈與奇靜脈系統。輸尿管的壁內段是輸尿管位於膀胱壁內,長約1.5厘米的斜行部分。膀胱充盈時,膀胱內壓的升高導致壁內部的管腔閉合,從而阻止尿液向輸尿管中的反流。

2008年妻子大病一場之後,十年來,妻子兩側輸尿管換雙J管的千變萬化,完全牽繫於妻子兩側輸尿管的變化,前八年,是兩個月手術一次,每次都有感染而發燒的預警信號。妻子,在去年 ,有兩次是四個月手術一次,之後,兩次是六個月手術一次,而且,都沒有感染而發燒的預警信號,總之,自體免疫功能加強了!妻子拼命晨泳,激活腰大肌帶動膀胱經脈,盡量早睡與多睡,加上配合免疫湯與舒節湯和腎水湯及腎氣湯,以及放血,還有,孫子們給妻子的歡愉療癒,大大助益妻子身心靈,病情好轉,體質改善。最近兩次,都是三個月手術一次~妻子不從心所欲不踰矩~妻子何如斯可以從政矣!

李家雄2019/1/9/13:30君悅雲錦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生命樂章(676)《 斑蝶與高士佛澤蘭》

生命樂章(501)王大鈞與魏國珍

生命樂章(490)郭老師~阿桐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