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樂章(899)《高大哥與我寶艾小酌~妻子左京門穴腫脹痛》

生命樂章(899)《高大哥與我寶艾小酌~妻子左京門穴腫脹痛》

《星期四》2019/1/10/10:40我與高大哥及峰哥和本哥,四大金剛騎完觀音山68公里,我才進家門,妻子說左腰腎痠痛,我拍打妻子左腎,狀況良好,但是,妻子的左京門穴的第十二肋尖,居然是腫脹的,輕輕的按壓就很痛,經脈學再次印證,我問妻子問過負責手術的大醫師,答案是只要不發燒,延遲到週一(1/14)再手術是可以的,因為,週六(1/12)有國外回診的紅斑性狼瘡患者,非常需要妻子在診所關注與解說,我徵求妻子同意,我馬上就幫妻子放血,之後,我小睡30分鐘,我帶著啤酒與紅酒及清酒,直赴君悅寶艾22桌,看著窗外,基隆路人車熙來攘往,與松壽路小葉欖仁樹梢頭,幾隻鳥兒飛來躍去,,,酒菜備好,等待著高兄到來,12:30高兄準時到來。

一面用餐,一面聊著,我向高兄解說:「我的妻子,預定1/14住院,我全程陪伴著辦理住院(這一生第二次),感謝高大嫂陪伴住院,1/15手術換管,回想十多年來(1)前八年,兩個月一到,就發燒,就要住院手術換管。之後,幾乎都沒有發燒,妻子自覺該換管了,取代的是胃痛或頭痛,這類的預警。(2)兩次四個月手術換管,(3)再來,兩次六個月手術換管,(4)最近兩次,都是三個月手術換管。。發燒與否是多麼重要。」

說著說著,我看到了妻子傳訊「您剛剛幫我放了血,我喝了舒節湯,我睡一下,我現在在上插花課,我的左腰好多了,謝謝您!」

我與高兄吃著生蠔,我直播~牡蠣,又稱蠔(粵語地區)、蚵仔(閩南語地區)醫藥方中的「牡蠣」,指的是牡蠣殼。牡蠣產於海水或鹹淡水交界處,以食浮游生物為生。中國漢朝就有「插竹養蠣」。《神農本草經》說:「牡蠣有三,皆生于海」。
(1)唐代的牡蠣已是海中珍饈,肉稱「蠣房」、「蠔房」。

李白有「天上地下,牡蠣獨尊」的題句。韓愈有《初南食貽元十八協律》詩「蠔相黏為山,百十各自生。」
(2)宋代蘇頌「南海閩中龍多,皆附石而生,磈磊相連如房,呼為蠣房,初生只如拳石,四面漸長至一二文者,嶄岩如山,俗呼蚝山。」劉子翬《食蠣房》詩:「江瑤貴一柱,嗟豈棟梁質。」
(3)南宋陸游有《紹興中予初仕為寧德主簿與同官飲酒食蠣房甚》詩:「同寮飛酒海,小吏擘蠔山。」
(4)元代柳貫有「鷁首去乘潮浪白,蠣房催出酒波紅」詩詠。

(5)明朝時牡蠣有「西施乳」之稱。

世界著名的品種有法國銅蠔、澳洲石蠔、太平洋蠔(原產東北亞,現引入美國華盛頓州)等。紐西蘭Bluff地區以盛產優質肥美之蠔聞名。香港流浮山亦以產蠔聞名。中國廣東省以珠江口沙井蠔最著名

我再直播臉上九髎~(1)瞳子髎,瞳子,指眼;髎,指穴位。穴在眼旁,故名。位當牙關之前,又名「前關」。(2)和髎,和,調和;髎,骨空。耳和則能聽音,空在耳前、骨後凹陷中,故名。原名「和髎」,其漢語拼音與「禾髎」同,為避免混淆,故冠以「耳」字。。。。

李家雄2019/1/10/18:30老爺酒店吧檯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生命樂章(676)《 斑蝶與高士佛澤蘭》

生命樂章(501)王大鈞與魏國珍

生命樂章(490)郭老師~阿桐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