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樂章(930) 《龜鹿膠塊泡威士忌~異療肝硬化大老板》

生命樂章(930)

《龜鹿膠塊泡威士忌~異療肝硬化大老板》

十二天上三次「東森購物臺」興奮之情不禁微笑以對而已矣!

2019/1/18/20:00我上「東森購物臺」推薦《衛元堂》「龜鹿原膠錠」。

2019/1/23/21:20~22:00,我再上「東森購物臺」,推薦《衛元堂》「龜鹿膠」『膠塊』。

2019/1/29/20:00我再上「東森購物臺」,推薦《衛元堂》「龜鹿原膠錠」。

妻子的郭老師養生月子餐,十四年來,我健診過上萬個產孕婦,吃完了月子餐後,少數有慢性疾病者,我喜歡建議衛元堂的龜鹿二仙膠塊,燉雞肉或者是豬腳,少量多次保養,手腕隧道症候群多是上半身問題多,胸腔裡面的臟器虛弱的人多,腳底肌膜炎多是下半身問題多,腹腔裡面的臟器循環不良的人多,我用傳統口語表達風與濕,天地風水輪流轉,人生的情況來看,上半身問題是風為百病之始使然,上半身多因活動太少與空氣品質不好造成,龜鹿二仙膠塊燉雞肉,下半身問題是濕為萬病之源使然,下半身多因活動太少,龜鹿二仙膠塊燉豬腳。我自己服用了一年,之後,每週一二三因應週二跑十公里,都會服用龜鹿二仙膠錠。我有一個肝硬化的大老闆患者,三年來,服用我的藥大大改善後,這半年又開始每天半瓶威士忌(三年前是每天一瓶),因應病情與順乎人情,我最近讓他加龜鹿二仙膠塊於威士忌中,晚上抽筋與傍晚後左手抖顫現象,大大改善,這種異類療法實不得已也。

台灣衛元堂的龜鹿二仙膠,品質很好,用印尼六年龜與北歐芬蘭一年野生鹿,台灣製作(MIT)過程與品質優,絕不亞於大陸山東的阿膠。更加優於2016/08/17/09:00我到南港重陽路120號的Viva購物台,我初次看到了龜鹿二仙膠錠。龜鹿二仙膠錠只用印尼來的養殖龜與野生鹿角作材料,並用傳統製造的方式,該廠商2016年總共賣出龜鹿二仙膠兩公噸,臨床上,應用龜鹿二仙膠塊治腰膝酸軟時,未成年人應中病即止,龜鹿二仙膠錠有助生機蓬勃與生長發育,體質虛弱的孩童在發育轉骨期,睡前可酌情酌量服用,大益腦脊髓發育;一如我因應週二跑十公里,跑前跑後,我都會酌症(右腳跟疼痛情形)服用龜鹿二仙膠錠。

《圖解方劑學》龜鹿二仙膠~龜板與鹿角和人参及枸杞子等四味藥,製作,這種傳統的龜鹿二仙膠與阿膠,是妻子三四十年前,兩次懷孕血崩的救命藥之一二,妻子兩次懷孕血崩的傳統龜鹿二仙膠是,鹿角用新鮮糜鹿殺,角解不用,馬鹿角不用,去角膠梢角二寸絶斷,劈開淨用,十斤、龜板去弦,洗淨,五斤,捶碎、人参十五兩、枸杞子三十兩。 (1)先將鹿角、龜板鋸截、刮淨、水浸,桑柴火熬煉成膠,再將人參枸杞熬膏和入。每晨酒調服三錢。(2)每晨取3克,清酒調化,淡鹽開水送服。(3)劑型根據需要而改變,長期服用以膏劑爲宜,短期服用,可改湯劑服用。當時是黑漆漆的塊狀龜鹿二仙膠。衛元堂的龜鹿二仙膠與三十幾年前的龜鹿二仙膠塊大不一樣,是透明的琥珀色澤。

2014/11/15香港啟泰代理東阿阿膠 ,正式來台銷售,冬令進補,妻子與我受邀上促銷新聞報導,妻子現場示範一道"阿膠十全大補湯",裡頭放入東阿阿膠,豬蹄和豬皮中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質, 它在烹調過程中可轉化成明膠。 明膠具有網狀空間結構, 它能結合許多水, 增強細胞生理代謝,豬蹄和豬皮保養防老不遜於東阿阿膠。《圖解方劑學》「龜鹿二仙膠(龜鹿杞參)治白血病,白血球減少症、神經衰弱、發育不良、性功能減退、再生障礙性貧血等。如果脾胃虛弱而食少者不宜服用,服用多效果不好,而且會有傷胃腸的可能。必要服用,一定要配合調理消化道功能的補益劑,如白天三餐前少量服用六君子湯,晚餐後再更少量服龜鹿二仙膠,調理得宜,效果很好。

李家雄2019/1/29/21:15台北家裡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生命樂章(676)《 斑蝶與高士佛澤蘭》

生命樂章(501)王大鈞與魏國珍

生命樂章(490)郭老師~阿桐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