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樂章(922) 《我再上東森購物臺~衛元堂龜鹿膠『膠塊』》

生命樂章(922)

《我再上東森購物臺~衛元堂龜鹿膠『膠塊』》

《星期三》2019/1/23/10:20真善美電影院,看電影《天生好手行不行In your Hands》音樂是滲透性很強的藝術,孔子聞韶樂說『不圖為樂至於斯也👌』,因為,聞之而三月不知肉味,我很想要帶妻子再來看第二次,電影讓我頓悟『不圖為文字至於斯也👌』我自己常常會有Melting in the words!生命力是真的可以滲透入文字原野中,我想到捨不得與捨得,給give與拿get,邱吉爾提醒我There is no time for ease and forget  It is the time to forgive and endure 。午餐,我與妻子和大孫子歡聚,我小酌白酒佐以生魚片等,餐後,我去美容指壓,沈沈地睡了一個半小時,我準備好晚上再上東森購物臺。

18:00我一個人坐在遠東飯店三十八樓的角落第三桌,我看著大台北夜景,我小酌白酒,我非常善待自己,我才能忍耐鍛鍊我的身體,如家徒四壁,進而,我更可以讓我的生命,如火如荼死而後已矣!我看著看著,樓下車來車往的敦化南路與安和路,我想著想著,明天早上四點多,我就會騎車過敦化南路與安和路和樂利路,我再騎上崇德山,我思念著思念著,我明天午餐在君悅寶艾享用生蠔與美酒,,,我先難而後獲,我不也仁矣。

20:30摯友本哥來遠東飯店接我,送我去東森購物臺 。

2019/1/23/21:20~22:00,我再上東森購物臺,推薦《衛元堂》「龜鹿膠」『膠塊』,配合『龍騰虎躍式』與『龜息鹿吟式』,真的是「髓海有餘,則輕勁多力,自過其度。髓海不足,則腦轉耳鳴,脛眩冒,目無所見,懈怠安臥。」我深受其惠。頭頂的《環竇circular sinus》和後腦的《竇匯confluence of sinues》,領導著十二經脈與奇經八脈。我深深以為『龍騰虎躍式』與『龜息鹿吟式』是耕耘~先難,《衛元堂》「龜鹿膠」是灌溉~後獲。妻子第一次懷孕大血崩,當時的龜鹿二仙膠是救命至寶之一,《衛元堂》「龜鹿膠」製作之精緻,讓我深深動容,也持續服用了一年。四十年前的龜鹿二仙膠,已經是救命至寶,現在,我服了《衛元堂》「龜鹿膠」,雖不是救命,確是讓我老而彌堅真的是「髓海有餘,則輕勁多力。」

我研讀妻子自體免疫疾病四十年,真的是「『知之者』妻子大病好幾場。不如好之者,妻子與家人們一起一關一關過,好之者不如『樂之者』妻子與我時時刻刻浸漬在家和萬事興中!」妻子頭顱內的『硬腦膜靜脈竇』與常人一樣,位於兩層硬腦膜之間的靜脈道,分為海綿靜脈竇、大腦鐮靜脈、小腦幕靜脈,屬於硬腦膜靜脈竇等前下群。與上矢狀竇、下矢狀竇、橫竇、直竇等屬於硬腦膜靜脈竇後上群。硬腦膜靜脈竇壁有兩層,竇腔內一般無瓣膜,但在大腦(思考)靜脈和小腦(行動)靜脈在靜脈竇入口處具有『瓣膜裝置』~具有調節血流作用。左右上大腦靜脈開口於靜脈陷窩 ,有三個陷窩中以『頂』靜脈陷窩最大(反應膀胱經脈與肝經脈和督脈),『枕』(反應膀胱經脈與膽經脈)靜脈陷窩次之,『額』(反應膽經脈與胃經脈)靜脈陷窩最小,四十年妻子的頭痛,已經超過經脈學的範籌,感恩天地與至親好友一起努力打拼矣!

《圖解針灸學》的『頭皮針』部分,與《龜鹿膠養生手冊》的龍騰虎躍式,下半身虎躍式~強化髖關節與股動脈,上半身龍騰式~強化肩頸關節與肱動脈,合起來是龍騰虎躍式。和龜息鹿吟式,縮頸與頭項是龜息式~強化任脈與主動脈,昻首翹尻是鹿吟式~強化督脈與腦脊髓,這些都有相對應的交流與互動。橫膈膜將腰部分上部與下部,腰以上者為上部,六手經出問題多呼氣較不順暢,主治以手太陰陽明經(呼吸與排泄),以運動發汗爲最佳;腰以下者為下部(多吸氣較不順暢)六足經出問題多吸氣較不順暢,主治以足太陰陽明(消化與吸收),龍騰虎躍式與龜息鹿吟式~又汗之(發汗以輕爽)~又下之(利二便以輕愉)~又上之(固元強精以輕巧)。

《環竇circular sinus》是左右海綿靜脈竇『環繞垂體』形成一個完整的『環狀靜脈竇』,稱為『環竇』(circular sinus)。相輝映於《內經,水熱穴論》大腦的額葉及頭上二十五穴:「熱病五十九俞,頭上五行行五者,,,以越諸陽之熱逆也。」頭上五行,行五者,(1)中行督脈,有上星、『囟會』、前頂、『百會』、後頂五穴(2)次兩行膀胱經脈,有五處,承光、通天、絡卻、玉枕十穴(3)外兩行膽經脈有臨泣、目窗、正營、承靈、腦空十穴。『龍騰虎躍式』煅煉『環竇』與大腦的額葉及頭上二十五穴,日久見真章矣!

《竇匯confluence of sinues》與《內經,熱病篇》「五十九刺之三十一穴。」及大腦的枕葉息息相通,竇匯是許多靜脈竇在枕內隆凸處匯合。

《內經,熱病篇》「五十九刺之三十一穴。」(1)廉泉、神庭、『悤會』、『百會』、風府、風池、天柱 九穴;(2)前額髮際上 一寸,左右旁開每零點三寸一個,左右各三個,六穴。(3)前額入髮際 四寸,左右旁開每零點三寸一個,左右各 五個,十穴,(4)耳前、耳後、口下各一個,六穴。『龜息鹿吟式』煅煉《竇匯》與頭上三十一穴及大腦的枕葉,日久見功夫矣!


李家雄2019/1/23/22:05東森購物臺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生命樂章(676)《 斑蝶與高士佛澤蘭》

生命樂章(501)王大鈞與魏國珍

生命樂章(490)郭老師~阿桐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