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樂章(945) 《大過年三樓十五間手術室只開放一間~守護著妻子(至愛),陪伴著妻子(無憾)》

生命樂章(945)

《大過年三樓十五間手術室只開放一間~守護著妻子(至愛),陪伴著妻子(無憾)》

     

   《2019/2/4》高大哥7:00傳訊「早安!昨天有問護理站住院醫師,約幾點可以進開刀,回覆目前是春假期間只開一間開刀房,其它都關閉,也不知道排什麼時間可以進開刀房,只有等後通知,,,。」

8:20住院醫師來通知,劉醫師在開刀房手術中,再來,就是妻子手術👌

8:58劉醫師親自來到病房,告知上一刀完成了,手術室在準備中,下一刀就是妻子,好溫馨的氛圍♥

10:25傳送與我一起送妻子進手術房,張麻醉師很細心地詢問妻子與我,,。大過年,三樓十五間手術室只開放一間,8:58之後,醫院五樓產房,有一個難產的產婦,緊急狀況出現,需要送到三樓手術室,我們的病床送到手術室時,三分鐘前,難產的產婦才送出三樓手術室,環環相扣珍愛生命。

     11:05病情解說,手術很好,左邊腎臟腫的,左邊輸尿管清出來的尿很濁,為安全起見,要再住院兩個晚上,大年初二才可以出院回家,今天晚餐,可以請假出去,晚餐後再回醫院吊點滴,要經過抗生素完全療程,才可以安心出院,左邊的腎臟是正常,基於保護左邊的腎臟,用較硬的管子,妻子會比較不舒服,通常是用在癌症患者,因為,癌症患者的病變很容易壓迫到輸尿管,所以要用較硬的管子,妻子左腎臟的輸尿管用硬管,並不是因為癌症病變的關係。右邊的腎臟是一開始受傷的腎臟,加上輸尿管接頭部分有點兒肉芽,再加上左邊硬管腰部會比較敏感不舒服,所以,種種考量下,右邊用較軟的管子,總之,兩個腎臟的功能,還是很管用。

    妻子進手術室前,我提醒妻子,我們身旁,一個小妻子十歲的老弟,才因為糖尿病併發症往生,前幾天,另一個小妻子二十歲的老學生,三年半前,紅斑性狼瘡病重,尿蛋白四個加號,,,一天十六顆類固醇,還有阿斯匹林,免疫抑制劑,,,。來診所診治,一年半後,檢驗全部正常,西藥全停。每三個月西醫診斷檢驗,最近一次,出現一些尿蛋白一個加號,,,我在妻子面前,拜託他不要拆我招牌,藥可以不吃,針灸放血可以不要,非十一點以前睡覺不可,,,佛渡有緣人,我是個凡人,我診治病救人,總是,強調自力救濟為主,否則,就自求多福,隨機應變認命吧?!?

     《2019/2/6》大年初二出院回家,我真的覺得不可思議是,我執醫四十年,我看盡生離死別,我卻一直很膽怯地接近妻子住院,我心細如毫針(風吹草動,我就會膽戰心驚),我一直怯步心繫至愛( 我怕生離,我更怕死別.....)。我十年來第一次留宿醫院,特別是大過年在醫院,我一再地學著吾至愛汝~『人夫愛』的初體驗~我想我說我做就對了..................我要隨侍在妻側,我要全程陪伴妻子,我對比我自己的過去,我看到我人事多方面的的欠缺,與我心靈的殘障,我一直以來都努力但求園滿。我個性真的是非常急,我以迅速確實約束自己,這四天三夜,至親好友來了再來,他們不時為我與妻子的耳與目,讓我們更看盡人事寒涼溫暖,人生在世,聽天命由自己最珍貴,我冷靜面對人生在世的底意義~我無怨無悔地愛人,我在醫院待,我言行舉止和緩無比,我要求精準,精實,精確,決定要一直陪伴妻子,我守護著妻子(至愛),我陪伴著妻子(無憾),我感恩一切,苦中作樂趣無敵,這真的是淒美浪漫絕倫的氛圍。

這一次妻子大意外提早住院手術,四天三夜的照護及陪伴,我的心是超級平靜,一直以來,我非常嚴格執行要求自己『游泳,跑步,騎車』此次借妻子手術換管與大過年,我也特例休息一週,我的早課(打拳,背誦)則絕對不能停,時間掌握是首要,這一次的時間突然,於我與妻子,真的是很好的生命一課,『時間』....也給了我與妻子機會,我在醫院中完成了《圖解針灸學》三十一萬字~我在急診室用手機,我在病房與日光室用平板,我的生命觀是『時間掌握』是首要,我要求自己務必『精準,精實,精確』而已矣。

李家雄2019/2/7/09:50

華航往東京飛機上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生命樂章(676)《 斑蝶與高士佛澤蘭》

生命樂章(501)王大鈞與魏國珍

生命樂章(490)郭老師~阿桐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