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樂章(909) 《貧身賤體奮發圖強~越戰越勇福樂滿滿》

生命樂章(909)
《貧身賤體奮發圖強~越戰越勇福樂滿滿》

《星期四》2019/1/17/3:28我很欣慰地起床作早課,我準備好兩場很精彩的直播內容,《論語》兩章「知之!」之首章與尾章與《內經》經脈篇的腰部疼痛的五經脈,我時時刻刻都在演算Sign與演譯Syndrome,4:08我騎公路車出門,13度氣溫,小雨,4:42我騎車到崇德路半山腰,第一站半山腰直播
一.《論語》兩章「知之!(共12個)」之首章與尾章:
(1)子曰:「由!誨女!知Know之乎!知Understand之為知Realize之,不知為不知,是知也Understanding。」(2.17)
(2)子路從而後,遇丈人,以杖荷蓧子路問曰:「子見夫子乎?」丈人曰:「四體不勤,五穀不分,孰為夫子!」植其杖而芸。子路拱而立。止子路宿,殺雞為黍而食之,見其二子焉。明日,子路行以告。子曰:「隱者也。」使子路反見之。至,則行矣。子路曰:「不士無義。長幼之節,不可廢也;君臣之義,如之何其廢之?欲潔其身,而亂大倫。君子之仕也,行其義也。道之不行No way,已知之矣!Realization」(18.7)

第二站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直播
(1)膀胱脈,是動則病沖頭痛,目似脫,項如拔,『脊痛,腰似折』,髀不可以曲,膕如結,踹如裂,是為踝厥。
是主筋所生病者,痔瘧狂顛疾,頭囟項痛,目黃淚出鼽衄,項背『腰尻』膕踹腳皆痛,小指不用。
(2)腎脈,是動則病飢不欲食,面如漆柴,咳唾則有血,喝喝而喘,坐而欲起,目慌慌如無所見,心如懸若飢狀,氣不足則善恐,心惕惕如人將捕之,是為『骨厥』。
是主腎所生病者,口熱舌干,咽腫上氣,嗌干及痛,煩心心痛,黃疸腸澼,『脊股內後廉痛』,痿厥嗜臥,足下熱而痛。
(3)膽脈,是動則病口苦,善太息,『心脅痛不能轉側』,甚則面微有塵,體無膏澤,足外反熱,是為陽厥。是主骨所生病者,頭痛頷痛,目銳眥痛,缺盆中腫痛,腋下腫,馬刀俠癭,汗出振寒,瘧,『胸脅肋髀』膝外至脛絕骨外髁前及諸節皆痛,小指次指不用。
(4)肝脈,是動則病『腰痛不可以俯仰』,丈夫㿗疝,婦人少腹腫,甚則嗌干,面塵脫色。是主肝所生病者,胸滿嘔逆飧洩,狐疝遺溺閉癃。
(5)脾脈,是動則病舌本強,食則嘔,胃脘痛,腹脹善噫,得後與氣則快然如衰,『身體皆重』。是主脾所生病者,舌本痛,『體不能動搖』,食不下,煩心,心下急痛,溏、瘕、洩,水閉、黃疸,不能臥,強立股膝內腫厥,足大指不用。

5:20回到家,我的血壓比出門前高了20%,因為,山上氣溫12度,冷雨與寒凍空氣使然,我看到妻子執意去晨泳,我謝謝妻子的一直以來對我支持有加,我跟妻子說常言貧賤夫妻百事哀,我們四十年來,貧身賤體跌跌撞撞,更加奮發圖強,越戰越勇過關斬將,心裡頭福樂滿滿,感恩惜福而已矣。7:35去大醫院探望大弟夫妻~住院健檢中,我一個人到Paul早餐。

李家雄2019/1/17/08:10
仁愛路保羅餐廳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生命樂章(676)《 斑蝶與高士佛澤蘭》

生命樂章(501)王大鈞與魏國珍

生命樂章(490)郭老師~阿桐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