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樂章(871)《“幽靈”血管與年齡增加關係密切疾病~ 咎由自取,小病不斷,大病不遠矣!》

生命樂章(871)《“幽靈”血管與年齡增加關係密切疾病~ 咎由自取,小病不斷,大病不遠矣!》

手腳末梢的A-V shunt(動脈與靜脈交接的通道),A-V shunt幾乎就是毛細血管的活力寫照,毛細血管分佈在各器官的組織和細胞間,是人體最微細的血管,毛細血管數量極多,成網狀分佈,平均直徑7~9μm。毛細血管管壁只有一層扁平的內皮細胞,血液中的氧及營養物質經內皮細胞滲透入組織間。細胞和組織間的代謝產物,再由內皮細胞進入血液,內皮細胞有窗孔,讓毛細血管進行物質交換,人體質不好或老化加速,“幽靈血管”就會取代正常的毛細血管,即使是一個人童年時期患有多發性間質性角膜炎,成年後,患眼都有基質瘢痕,伴有退行性血管(“鬼血管”、“幽靈血管”)。活動量(運動、勞動)越少,A-V shunt循環越差,失明、失聰、糖尿病、中風、失智、的機會也相對增加。所出為井的穴道色澤開始不良,就是退行性血管(“鬼血管”、“幽靈血管”)鬼影崇崇,所入為合的穴道色澤,與關節功能不良,十之八九小病不輕,退行性血管(“鬼血管”、“幽靈血管”)全身上下歌聲魅影不歇,即使不常上醫院,也常常藥不離手。

 

人99%的血管是毛細血管(微血管)。隨著年齡的增長,這些微小的小管破裂,變成空心的“幽靈”血管,導致皮膚皺紋。“幽靈”血管與年齡增加關係密切疾病。運動不足問題之一,造成了骨質疏鬆症,肢體動作嚴重退化。腦血管病變造成了微小的小管破裂,變成空心的“幽靈”血管,導致阿茲海默病與失智的高風險,一些老化的過程當中,常常將聯繫在一起。我深入探討毛細血管破裂的機制。強化「起於胸中,出『屬』心包絡,下膈,歷『絡』三焦」可以減緩甚至修復“幽靈”血管的損傷,讓人們更長壽,更健康的生活。最重要關鍵,心情上多「一笑解千愁」~常常開心地微笑著,生活上不要貪得無厭~不知不覺歸屬於過勞症候群的ㄧ員。最好是,有高大哥級的好友,周二Am3:30一起跑十公里,最補身心靈。

《星期二》2018/12/18/3:30氣溫12度,高兄帶著我一起快跑十公里,我是亦步亦趨,我偶爾偶爾並步齊趨,我們都跑得很開心,高大哥,帶著我,跑出很好的成績,十公里61分43秒,每兩公里12分13秒-27秒,真的很完美♥開心。高兄與陳姐都長袖長褲與手套,我剛剛作完早課哦,我穿背心短褲,跑完最後一步時,才發現我無法用右食指正確地按碼表,只好用右大姆指正確地完成任務。我跑步右小指較麻,我游冷水右食指較麻,與頸臂神經叢及肺心經脈息息相通,我全身上下退行性血管(“鬼血管”、“幽靈血管”)歌聲魅影不歇三十年,我只好天行健以自強不息三十年,家父54歲第四次中風往生,祖父58歲第一次中風往生,我先天不足,後天就要有自知之明。

《星期三》2018/12/19/3:30我起床早課,氣溫17度,我緩慢的騎登山車,青年公園游水池前。5:15直播我「A-V shunt與Ghost blood vessel退行性血管(“鬼血管”、“幽靈血管”)bad to worse to. worst,,,how are you,,,it is decided by your actions and destiny」三魂七魄盡在不言中

與《論語》之於『善小』(運動)與『惡小』(不運動)之為與不為。

(1)子貢問曰:「鄉人皆好之,何如?」子曰:「未可也。」「鄉人皆惡之,何如?」子曰:「未可也。不如鄉人之善者好之,其不善者惡之。」(13.24)

(2)子曰:「君子易事而難說也:說之不以道,不說也;及其使人也,器之。小人難事而易說也;說之雖不以道,說也;及其使人也,求備焉。」(13.25)

(3)周公謂魯公曰:「君子不施其親,不使大臣怨乎不以。故舊無大故,則不棄也。無求備於一人。」(18.10)

5:33青年公園溫水池,第六水道游1000公尺,25分6秒。6:25回到家。一路上想著,『使人也,器之』~有備無患,一勞永逸。『及其使人也,求備』~一時方便,後患無窮。『無求備於一人』~要求自己讓人有所求Useful,不要求自己人家用過used就忘了已矣!Ghost blood vessel退行性血管(“鬼血管”、“幽靈血管”)bad to worse to. worst,,,都是自己忘了自求多福蔭而已矣~咎由自取,小病不斷,大病不遠矣!

李家雄2018/12/19/06:40家裡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生命樂章(676)《 斑蝶與高士佛澤蘭》

生命樂章(501)王大鈞與魏國珍

生命樂章(490)郭老師~阿桐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