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樂章(915) 《天根月窟膏養命門真火~衛元堂龜鹿膠 『膠塊』》

生命樂章(915)
《天根月窟膏養命門真火~衛元堂龜鹿膠 『膠塊』》

2019/1/18/19:00我上「東森購物台」20:00《衛元堂》「龜鹿原膠錠」~我服用了『膠錠』一年~以乳糜池與胸管處理『膠錠』,助益我的腦脊髓與周圍神經系統。
2019/1/23 21:20 我將要再去「東森購物台」20:00《衛元堂》龜鹿膠 『膠塊』~我的病患們以服用『膠塊』,搭配滴雞精或腎氣湯或養生鍋或補腎酒等,助益病患們的肝門靜脈系統,助益我的腦脊髓與中樞神經系統。
兩者的辨識運用,我受《內經·骨空論》與《圖解溫病學》啟發演算得其要領。天根月窟膏方的煮服法:三十二味熬如專翕大生膏法。用銅鍋四口,以有情歸有情者二,無情歸無情者二,文火次第煎煉取汁,另入一淨鍋內,細煉九晝夜成膏;後下膠、蜜,以方中有粉無汁之茯苓、蓮子、芡實、牡蠣、龍骨、鹿茸、白芍、烏賊骨八味為極細末,和前膏為丸梧子大。每服三錢,日三服~龜鹿有情歸有情,腎氣湯無情歸無情;《衛元堂》龜鹿膠 的製作精美,幾乎是現代天根月窟膏,至少我是如此思考演譯已矣!

《內經·骨空論》「腰尻不可以轉搖,急引陰卵,刺八髎與痛上,八髎在腰尻分間。」會陽穴屬於膀胱經脈,在督脈的長強穴旁,上面有重要的八髎穴,男女的盆膈膜,多寫實在這些穴區,女人的子宮骶骨韌帶的活力與老化狀態,更加反應在這些穴區,光澤亮麗的人活得輕鬆愉快,會陽穴區與八髎穴區枯黯乾澀的人,活得一定很辛苦。看孕產婦走路的背影,一切都是明明白白矣!

《圖解溫病學》「5-13中焦小建中湯;下焦天根月窟膏。『每殞胎五、六月』者,責之中焦(營養出問題)不能蔭胎,宜平日常服小建中湯與附子湯湯或補中益氣湯;『懷孕一、二月滑胎』者(習慣性流產),下焦(內分泌出問題)不足者,天根月窟膏,養命門真火,上蒸脾陽,下固八脈,真精充足,自能固胎。」我在郭老師月子餐系統裡,養護孕產婦,已經超過一萬多個,偶爾有殞胎與滑胎者,我想我應該有機會幫助她們,嬌弱或瘦弱又有經痛者,要養護胃腸(營養方面),「子臟開,當以附子湯溫其臟」,溫養五臟六腑,就是範例。小建中湯與附子湯要治胃弱與去濕熱,之後,再與天根月窟膏。長期照護自體免疫疾病,白天醒來的時候服天根月窟膏,之後,再與小建中湯與附子湯,但天根月窟膏不宜胃弱與有濕熱證者。
『懷孕一、二月滑胎』者(習慣性流產),下焦(內分泌出問題)不足者,天根月窟膏,養命門真火』    天根月窟膏方治下焦陰陽兩傷,八脈告損(內分泌方面),急不能復,『胃氣尚健』,無濕熱證者方可與之;胃弱者不可與,恐不能傳化重濁之藥也;無濕熱證者,體液循環不順,宜運動或復健強化,可增進藥效吸收。男子遺精滑洩,精寒無子,腰膝酸痛之屬腎虛者;年老腰膝尻胯酸痛者,頭暈耳鳴,下肢麻痹,緩縱不收,屬下焦陰陽兩虛者,天根月窟膏方治下焦陰陽兩傷,八脈告損(內分泌方面),急不能復,「胃氣尚健,無濕熱證者」方可與之;胃弱者不可與,恐不能傳化重濁之藥也;無濕熱證者,體液循環不順,宜運動或復健強化,可增進藥效吸收。天根月窟膏專治婦人產後下虧,淋帶癥瘕,胞宮虛寒無子,數數殞胎,年老腰膝尻胯酸痛者。
   天根月窟膏可以啟動腎上腺皮質與皮下脂肪的雌激素,擴張血管內的內皮細胞與血管,再改善初期動脈血管硬化;此外,動脈血管硬化常是巨噬細胞、泡沫細胞(吃飽的巨噬細胞)和T細胞(淋巴球)的佳作,因為T細胞會誘導泡沫細胞產生組織因子(tissue factor,TF),此化學物質就開始引起血液凝固,血液流動大幅降低。在正常情況下TF不存在於循環中,或不與循環血液接觸,只有當血管壁的完整性遭到破壞時,TF才暴露於循環血液,發揮止血作用;換言之,是由損傷的組織釋放出的凝血因子。

天根月窟膏方:鹿茸一斤、烏骨雞一對、鮑魚二斤、鹿角膠一斤、雞子黃十六枚、海參二斤、龜板二斤、羊腰子十六枚、桑螵蛸一斤、烏賊骨一斤、茯苓二斤、煅牡蠣二斤、洋參三斤、菟絲子一斤、龍骨二斤、蓮子三斤、桂圓肉一斤、熟地四斤、沙苑蒺藜二斤、白芍二斤、芡實二斤、歸身一斤、小茴香一斤、補骨脂二斤、枸杞子二斤、肉蓯蓉二斤、萸肉一斤、紫石英一斤、生杜仲一斤、牛膝一斤、萆薢一斤、白蜜三斤(二鹿龜鮑海,二烏雞羊紫龍牡,參苓歸地芍蓮圓,補枸蓉萸杜牛萆,菟桑蒺芡茴蜜)
煮服法:三十二味熬如專翕大生膏法。用銅鍋四口,以有情歸有情者二,無情歸無情者二,文火次第煎煉取汁,另入一淨鍋內,細煉九晝夜成膏;後下膠、蜜,以方中有粉無汁之茯苓、蓮子、芡實、牡蠣、龍骨、鹿茸、白芍、烏賊骨八味為極細末,和前膏為丸梧子大。每服三錢,日三服。

李家雄2019/1/19/06:15台北診所裡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生命樂章(676)《 斑蝶與高士佛澤蘭》

生命樂章(501)王大鈞與魏國珍

生命樂章(490)郭老師~阿桐伯